[全程建模]系统边界和分包的问题

类别:软件工程 点击:0 评论:0 推荐:
行路人 16:55:54
好的。谢谢。

我还有一个问题:rose的用例图中,如何画“系统边界”,在powerdesigner中,很好画,但是,rose中,就是找不到。
青润 16:59:00
哦。系统边界通过use case和actor进行标志,非本系统内的研究对象也无和功能都不设为用例。
青润 16:59:15
因此不需要设定这样的边界。
行路人 16:58:34
系统边界是用来划分系统内部的参与者、用例与外部的参与者的界限啊。


青润 17:01:13
你这个定义也很模糊,什么是内部的参与者?用例,还是actor?
青润 17:01:36
系统内部是没有actor的定义的,你最好去看看actor的定义。
青润 17:02:17
一个系统的用例,对于另外一个系统来说,可能就是一个actor。
行路人 17:02:11
我说的系统,是我要开发的处理系统,内部的某些使用者,是内部的actor,外部也有actor,难道不对吗?

我看书上都是这么写的啊。
青润 17:05:04
同时,这也涉及到大系统和小系统的问题,也就是要区分清楚你的研究对象和与研究对象相关联的对象的关系。

呵呵,书上说的也不一定都对,这需要人判断的,我的说法,至少是我认为是正确的说法。
青润 17:05:27
你是指那本书上说的?要注意书上所说这些东西的定义范围。不要把范围给弄错了。
行路人 17:03:34
哈哈,有点让人无所适从了。
青润 17:05:42
我认为,是你理解错了。
青润 17:06:19
你可能是把两个系统的大系统,与大系统内的子系统之间的定义搞混了。
当然,也不排除书上说错的原因。我见过不少书上都是有错误的。
行路人 17:12:57
你说得对,我理解错了
青润 17:15:29
哦。呵呵。如何理解错了,也说一下么。我可以验证一下我对你理解的考虑是否正确。
行路人 17:15:00
我现在想知道,如何把几个用例“圈在一起”,作一个“系统边界”,powerdesigner中,就是先画一个矩形框,作为“系统边界”,把"use case"放在其中,
边界外,是actor。
青润 17:17:28
呵呵,我建议的方式是分包。在我的书中有对应的说明。
青润 17:17:39
也有示例。
行路人 17:16:08
是。昨天晚上我还看你的书了呢。
就是分包。
青润 17:18:25
这是划分系统内部模块关系的一种方式。
青润 17:18:53
当然,你也可以把每一个模块都考虑成一个小的子系统,这样也就成了大系统和小系统之间的关系了。
行路人 17:17:19
哦。明白了。

只是发包不太直观,是吗?当时能从包中看到有哪些用例吗?
青润 17:19:51
从包中,当然可以看到有哪些包内的用例,和包外的用例了。
行路人 17:18:19
好的。知道了。

想知道你比较赞成使用rose还是PowerDesigner?
青润 17:20:42
做数据库设计,一般来说还是采用pd。做系统设计,是不能用pd的。
行路人 17:19:26
不能用PD?PD中这些都可以做啊
青润 17:21:50
pd就是做数据库设计。这是我目前的认为。而且,也是大众的认识。
行路人 17:20:19
嗯。也是吧。

你的书又有新版了吗
青润 17:22:41
呵呵,没有,哪儿有那么快呀。虽然有东西做补充,但是,也没有那么早的。至少在过个一两年吧。
行路人 17:21:52
哦。感谢你的帮助。有问题再问。 
青润 17:23:54
好的。呵呵
行路人 17:22:06
你忙吧

本文地址:http://com.8s8s.com/it/it328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