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人员是做什么的——一次关于做事的对话

类别:软件工程 点击:0 评论:0 推荐:
2004-08-09 20:42:55 忧郁*子**
做过cache的项目没有? 2004-08-09 20:44:47 青润
没做过。你说的cache是什么意思?
  2004-08-09 20:43:43 忧郁*子**
就是缓存 2004-08-09 20:45:25 青润
这有什么独立的项目么?做缓存项目,什么意思?
  2004-08-09 20:44:18 忧郁*子**
比如一个存储过程,如果发现参数相同,则直接返回结果,否则去执行,更新内存 2004-08-09 20:44:24 忧郁*子**
不是,一个模块 2004-08-09 20:46:50 青润
这也就是一个具体的程序,怎么能说是项目呢?
  2004-08-09 20:46:06 忧郁*子**
呵呵,我说的不准确,也就是某个项目,用到了缓存技术 2004-08-09 20:47:46 青润
呵呵。
  2004-08-09 20:47:21 忧郁*子**
我现在不知道如何设计数据结构使它高效工作 2004-08-09 20:49:24 青润
那要看你的这部分数据到底是做什么的,需要什么样的要求,不是为了高效而去做开发,应该是为了解决问题才去做。
  2004-08-09 20:49:58 忧郁*子**
哦 2004-08-09 20:50:36 忧郁*子**
其实就是一个计算票价的存储工程 2004-08-09 20:51:33 忧郁*子**
根据车次,席别,票种,铺别,上车站,下车站等计算 2004-08-09 20:53:12 青润
呵呵。你打算要解决什么问题?
  2004-08-09 20:52:05 忧郁*子**
因为算票价很费时,所以需要这个机制 2004-08-09 20:52:14 忧郁*子**
我不是给你说了吗? 2004-08-09 20:52:21 忧郁*子**
就这个问题 2004-08-09 20:55:04 青润
你前面并没有说出问题,而只是说出了你要做什么。这之间的差别很大。技术人员第一步应该想到需要解决什么问题,第二步才是想到有哪些现成的技术可用。
  2004-08-09 20:55:40 青润
计算票价费时,你测试过所耗费的时间是在哪里么?
  2004-08-09 20:56:11 青润
有没有测试过程序的每一个阶段所用的时间和你的数据库调用过程所需要的时间的对比。
  2004-08-09 20:55:14 忧郁*子**
应该是存储过程的执行费时吧,这个不不清楚,这是领导的命令 2004-08-09 20:56:54 青润
不,领导的命令不见得代表实际情况,你应该考虑测试一下看看。
  2004-08-09 20:56:41 忧郁*子**
你又不是没在国企待过,难道不明白“前规则”? 2004-08-09 20:58:29 青润
呵呵。你们领导实际需要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做什么。
  2004-08-09 20:58:47 青润
也许他的命令会错误,你可以执行一个错误的命令,我却不能去解决一个错误的问题。
  2004-08-09 20:58:23 忧郁*子**
但是已经无法挽回了  2004-08-09 20:58:54 忧郁*子**
只好按照他的要求做了 2004-08-09 21:01:18 青润
那你可以看一下你的存储过程中是否有可以降低时间耗费的部分吧。
  2004-08-09 21:00:54 忧郁*子**
存储过程不是我写得,存储过程非常复杂,你想把,光是如何计算票价就需要一本书 2004-08-09 21:04:14 青润
那我觉得,是否应该考虑把存储过程抽取出来单独做个算法模块来解决,这样也许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2004-08-09 21:03:56 忧郁*子**
但是算票价所需数据都在数据库种 2004-08-09 21:05:54 青润
如果是别人做的,那你就自己考虑吧,我也不能提供任何其他的建议了。
  2004-08-09 21:05:17 忧郁*子**
总之,改变的可能不大,有好多非技术因素 2004-08-09 21:05:29 忧郁*子**
不过还是要感谢你 2004-08-09 21:10:10 青润
呵呵,那你只有硬着头皮上了。没有其他人能帮上忙了。

本文地址:http://com.8s8s.com/it/it344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