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序图问题的一次讨论

类别:软件工程 点击:0 评论:0 推荐:
2004-06-10 08:43:26 真没劲
http://www.hanwen.net.cn/1.jpg,大家帮我看看这个顺序图,谢谢   2004-06-10 08:45:58 青润
昨天我给你说过了三个问题,还有一些:
4、事件流中断。
5、方法调用递进关系不明确。 2004-06-10 08:46:20 青润
初步看,大概就是这五个问题。
更多的就要联系业务来检查了。 2004-06-10 08:46:46 真没劲
前3个呢,我后来开会去了,突然断电,QQ坏掉了![:'(] 2004-06-10 08:47:37    风
青润,能详细讲解一下吗? 2004-06-10 08:48:05 青润
这样讲不好讲明白,大多数问题都只有现场画图才能说清楚。 2004-06-10 08:49:14    风
那个“输入信息”应该是“课程组长”输入吧? 2004-06-10 08:49:20 青润
1、你这应该是分析模型,却把每一个操作没有设定为注释而直接作为方法存在。
2、每一个方法都没有返回。
3、返回采用的不是标准的返回信息:return message. 2004-06-10 08:50:14 真没劲
说的是,呵呵,我是菜鸟。 2004-06-10 08:50:22 青润
对,“输入信息”应该是从actor到ui类的一个操作。 2004-06-10 08:50:36 青润
否则,就是说ui类可以自己对自己自动做输入。 2004-06-10 08:51:01 真没劲
是的。 2004-06-10 08:51:16    风
你说的“每一个方法有个返回”,是在箭头上直接画返回吗? 2004-06-10 08:53:20 青润
它的事件流本身就已经是中断的,所以,无法清晰地表述出,是谁做的返回。
比如:返回操作员列表,这个内容就会因为事件流的中断而让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它用的是一个方法调用,而不是返回信息的箭头。
关于返回,不是在箭头上直接划返回,而是在事件流下标注return message箭头,然后说明返回信息。 2004-06-10 08:53:46 青润
不行,说起来太多了。建议你还是先去仔细看看uml的基本语法和表达方式吧。 2004-06-10 08:54:04 真没劲
我改好了,再请各位斧正! 2004-06-10 08:55:55    风
还有问下:“增删改”可以这样画吗?他们应该没有时间顺序的 2004-06-10 08:56:33 青润
是的。不过,关于多子流的绘制方式,就需要绘制多个时序图。 2004-06-10 08:56:38 风语者(47589927)
各位早,学习气氛很浓嘛,一大早就开始孜孜不倦了,佩服佩服 2004-06-10 08:58:31    风
ok,I know。学到很多,感谢青润 2004-06-10 09:05:23    风
关于青润说的,我的理解如下,请青润点拨!
第一条,是否是分析模型中将增删改作为一个操作?序列图到底是在分析中还是设计中使用?两者有什么区别?
第二条,我觉得不是每个操作都有返回
第三条,返回应该是个虚线返回箭头
第四条,事件流指整个一个操作过程
第五条,不是很理解 2004-06-10 09:07:12 青润
事件流是指每一个柱型条。
这个说起来的确麻烦。如果能当面说,一句话,你就能明白了。上面这五个问题都是最基础的问题,而不是什么严重的技术问题。 2004-06-10 09:09:41    风
唉,可惜不能当面指点啊! 还有个问题问"真没劲",那个是啥网站,挺搞笑! 2004-06-10 09:10:16 真没劲
我的网站,还没有弄东西,所以放了个FLASH。 2004-06-10 09:11:48 青润
过两天在csdn的聊天室有一个关于我的书的对话,欢迎你们都过来参与一下。那时候,我会找找有没有办法贴图来画。 2004-06-10 09:12:19 真没劲
地址?一定捧场 2004-06-10 09:12:29    风
OK,什么时候?我还没去过csdn上的聊天室 2004-06-10 09:14:00 青润
csdn会有通知的。现在还没定。

本文地址:http://com.8s8s.com/it/it347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