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系统和辅助项目管理系统

类别:网站制作 点击:0 评论:0 推荐:
2004-08-11 18:57:55 Wonder
http://www.afian.com/onlinedemo/ 2004-08-11 18:58:06 Wonder
做得真不错。 2004-08-11 18:58:24 青润
我先看看是什么。 2004-08-11 18:58:35 Wonder
不过我看了好多类似的东西,都可恶用PHP写。郁闷。 2004-08-11 18:58:52 青润
呵呵。 2004-08-11 18:58:47 Wonder
没法直接抄袭。要自己写又太麻烦。 2004-08-11 19:00:01 青润
呵呵。肯定的。不过,他做的是在自己机器上的一种展现。
  2004-08-11 19:00:27 Wonder
不对,这可是web的 2004-08-11 19:00:38 Wonder
看看功能多强。强!!!! 2004-08-11 19:01:05 青润
我知道这是web的。我是说,他做的不是我机器上读取的展现。这个功能我见到过的。 2004-08-11 19:01:15 Wonder
呵呵,但你没有代码。这就是让人郁闷的事情 2004-08-11 19:01:28 Wonder
这个作管理很不错啊。 2004-08-11 19:01:36 青润
是呀。 2004-08-11 19:01:42 青润
呵呵,我先看看。 2004-08-11 19:01:47 Wonder
其实,类似的东西需要大量的开发的。比如作共享的文档库。 2004-08-11 19:02:03 青润
嗯。 2004-08-11 19:01:59 Wonder
反正你那些概念都需要这些东西来支持。 2004-08-11 19:02:30 青润
呵呵,这种方式的确不错。纯web的支持,很好。 2004-08-11 19:02:39 青润
给我们了一个提醒的思路。 2004-08-11 19:02:34 Wonder
我觉得有空,可以成立一个开源组织来开发这些东西。 2004-08-11 19:02:57 青润
嗯,可以的。 2004-08-11 19:03:12 青润
就做个代码库即可。 2004-08-11 19:03:16 Wonder
只有协作和慢慢把事情推进,才有可能。
有了东西给人看才能让人相信啊。 2004-08-11 19:03:30 Wonder
所以。。。我自己是坚持走产品这个路线了。。。 2004-08-11 19:03:41 青润
给你看关于雕塑的一个新文档,我写的。 2004-08-11 19:05:18 Wonder
事情就是这么推进开来的。 2004-08-11 19:05:16 Wonder
嗯,你这个文档历史做得不错 2004-08-11 19:05:35 青润
呵呵。
  2004-08-11 19:05:51 青润
我的习惯,我希望将来在我的团队中也能够推广开来。
  2004-08-11 19:05:55 Wonder
干吗要写雕塑系统? 2004-08-11 19:05:59 Wonder
这和雕塑系统关系不大。 2004-08-11 19:06:11 Wonder
这其实是网上协作开发的东西。 2004-08-11 19:06:21 青润
这就是以前的辅助项目管理系统的一个具体化,我觉得有意义。
  2004-08-11 19:06:44 Wonder
呵呵。yes 2004-08-11 19:06:49 Wonder
不过你需要一个主线来贯穿。 2004-08-11 19:06:57 Wonder
用java来开发吧,这样我们的体系会一致。 2004-08-11 19:07:04 Wonder
我在KM方面作了很多的研究的。 2004-08-11 19:07:34 Wonder
我的体系和你稍有不同。主要结构是项目管理,交流,协作,还有一个知识库。 2004-08-11 19:07:49 青润
嗯。我觉得,以这个为契机,将一整套协作管理和开发模式应用上去,还可以推广很多辅助的内容,比如我的全程建模 的方法,还有你的一些理念,把我们的东西逐步都推出来。
  2004-08-11 19:07:48 Wonder
至于信用评定可以看做上层的一个系统。 2004-08-11 19:07:57 Wonder
呵呵,是啊。 2004-08-11 19:08:07 青润
哦。到时候,我们可以坐在一起讨论一下。
  2004-08-11 19:08:04 Wonder
其实没必要把眼光放在开发过程上。 2004-08-11 19:08:11 Wonder
开发过程是整个产品过程的一个环境。 2004-08-11 19:08:13 Wonder
环节。 2004-08-11 19:08:27 Wonder
如果要作,必然要扩展到产品管理,产品规划,创新的策划阶段。 2004-08-11 19:08:41 青润
开发过程只是一个交待而已,并不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考虑如何变化。
  2004-08-11 19:08:37 Wonder
所以我建议对过程没有必要那么模式化。 2004-08-11 19:08:47 Wonder
但基本的组件是需要完整的。 2004-08-11 19:09:06 青润
这里的只是建议,我会根据情况调整的,不会那么书本化的。呵呵。 2004-08-11 19:09:00 Wonder
整体业务模型则需要很完整。 2004-08-11 19:09:19 青润
嗯,是的。
  2004-08-11 19:09:22 Wonder
最后你会发现,软件过程和产品过程没啥太多区别,呵呵。 2004-08-11 19:09:44 Wonder
另外,我觉得你的这个体系还应该有一定的业务方向。 2004-08-11 19:10:07 青润
我给你看一个国外的过程:http://www.enterpriseunifiedprocess.info/ 2004-08-11 19:10:13 青润
好像给你介绍过吧? 2004-08-11 19:10:20 Wonder
应该把开发内容划分为基础件部分和应用部分。应用部分可能走知识共享检索,也可能就是顾问咨询流程,也可能是协 作书写或开发流程。 2004-08-11 19:10:41 Wonder
这样就能作出强的平台和多个应用来,商业价值就大了。 2004-08-11 19:10:50 青润
初期的业务方向就是软件项目雕塑,为各种软件项目的开发协作提供平台。
后面就可以积累一些东西,做一些行业应用出来。 2004-08-11 19:10:49 Wonder
你这个东西什么时候开发,算我一份吧。呵呵 2004-08-11 19:11:16 Wonder
应该是个辅助系统,叫做雕塑。。呵呵。够新潮的 2004-08-11 19:11:25 青润
要看那个袁兄什么时候能够把资金给我拉到了。 2004-08-11 19:11:28 Wonder
这个计划还不够详细。 2004-08-11 19:11:56 Wonder
从需求到系统实现体系架构的跨度太大了。 2004-08-11 19:12:09 青润
我上次给你看过我和他的聊天内容的么。呵呵
这是一个方案。
详细的计划要根据人员和资源来做的,现在做,太早了。 2004-08-11 19:12:09 Wonder
缺少需求分析,业务规划,产品规划,边界分析。 2004-08-11 19:12:18 Wonder
不是。我说的也不是详细计划。 2004-08-11 19:12:25 青润
嗯。 2004-08-11 19:12:37 Wonder
我说的是产品规划和战略的东西。这方面我和你说过我的思想的。你应该知道 2004-08-11 19:12:46 Wonder
没有这个,产品很容易失败的。 2004-08-11 19:12:56 Wonder
失去方向。没有目标。呵呵 2004-08-11 19:13:14 青润
你是说在计划中的内容是吧?需求分析有了,业务规划和产品规划暂时不做,因为我担心时间不够。先按照项目方式来 做,然后再考虑。当然,也可以等我回到北京后,我们三个做到一起来谈谈。 2004-08-11 19:13:11 Wonder
后面的东西看不看都差不多。 2004-08-11 19:13:31 青润
是的,后面的还都很虚呢。 2004-08-11 19:13:31 Wonder
另外,还缺商业分析,业务模式,盈利模式,甚至订价,还有销售方式========== 2004-08-11 19:13:34 Wonder
必须把这些都加上。 2004-08-11 19:13:48 Wonder
客户群体分析,客户分析,竞争对手分析, 2004-08-11 19:14:10 Wonder
这个基本上可以算软件工程辅助工具。我看过,国内没啥像样的类似工具。 2004-08-11 19:14:18 青润
盈利模式方面是他来考虑的。前期不考虑销售,采用赞助商赞助,开发完了提供给赞助商使用。 2004-08-11 19:14:31 Wonder
但千万不要写太大,象青鸟那样骗钱只适合拿到了国家基金才好。 2004-08-11 19:14:38 青润
是的。国内的确没有,国外好像sf相似一些,不过,也有较大的差异。 2004-08-11 19:14:53 青润
我明白,所以,我也在压缩需求边界。 2004-08-11 19:14:54 Wonder
另外也没必要套用什么配置管理,变更管理,需要把那些概念揉合进来才好。 2004-08-11 19:15:15 Wonder
就是一个辅助的软件“产品!!”支持环境。。 2004-08-11 19:15:19 Wonder
从长远来说。 2004-08-11 19:15:26 青润
嗯。不过,配置管理还是要的,变更管理么,我觉得,只要有变更流程做配合就行了。 2004-08-11 19:15:44 青润
是的。将来可以考虑卖给大的公司,让他们内部使用。 2004-08-11 19:15:42 Wonder
要的,我的意思是不要用这些所谓的管理,来作为子系统或模块的切割边界。。不一定合适。 2004-08-11 19:16:00 青润
哦。我明白了。呵呵 2004-08-11 19:16:21 青润
其实这些管理都是嵌套的后台业务逻辑而已。 2004-08-11 19:16:27 Wonder
而要用产品开发的过程和阶段来切割。然后把这些手段配置上去。。是这个思路。以便在某个层面,或者某个方向,是 “业务完整的”,这个很重要很重要。 2004-08-11 19:16:53 Wonder
对,然后细化下去,才是业务逻辑之类,那个可以后面再说。 2004-08-11 19:17:08 青润
嗯。呵呵 2004-08-11 19:17:16 Wonder
这样作的东西就会和别人不一样,有新颖性,另外还有实用价值,只要有人用,就可以滚动了 2004-08-11 19:17:50 青润
是呀。所以我刚开始才和你说,必定有人要先投入的。呵呵。 2004-08-11 19:18:21 Wonder
我其实很讨厌别人套用CMM,目前阶段CMM有效的东西,是很有限的几个。需求管理,配置管理和变更管理。而需求和变 更完全可以揉合到更大层面的“产品管理,客户需求支持和产品边界控制”里头去。 2004-08-11 19:18:37 Wonder
这才是企业的实情,我认为。 2004-08-11 19:19:20 青润
我现在想用这个来找福建的那个企业要钱,然后,袁兄那边再拉一些赞助,就可以做起来了。同步进行下资金就有富裕 了。
  2004-08-11 19:19:28 Wonder
嗯,请将我今天QQ说的东西也整合进去吧。 2004-08-11 19:19:42 青润
我只是觉得几个有必要的内容是要留下来的,不需要那么多套路。 2004-08-11 19:20:00 青润
好的。我整合一下。然后就和袁兄联系。看看如何做起来。 2004-08-11 19:20:06 Wonder
这事情只要作细致了,希望就越来越大。 2004-08-11 19:20:26 青润
嗯。我知道。否则,就会砸掉的。 2004-08-11 19:20:43 Wonder
呵呵,不过你的这个方式不错,top搞cmm,其实培养了一批有做事方法的人。。。 2004-08-11 19:21:09 青润
呵呵。 2004-08-11 19:21:26 Wonder
很多人都不重视这些细微的文档变更,更新通知之类,所以最后导致事情不能“推进”,最终就会一事无成。 2004-08-11 19:21:49 Wonder
其实软件过程的质量改进归根到底没有脱离管理的PERT循环。 2004-08-11 19:22:16 青润
是的。所以,托普的cmm让我意识到变更记录的重要性,这也可以让用户直接看到我们为用户做了多少事情。让用户感 到我们已经很努力了。 2004-08-11 19:22:42 青润
这是今天我给一个人说的减少用户新需求要求的一个方法。 2004-08-11 19:22:36 Wonder
这个变更记录我理解首先是需求的管理,恰恰符合CMM2第一个最重要的KPA。 2004-08-11 19:22:59 Wonder
有了需求,然后用户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而不是想象。后面才能作粗略估算。 2004-08-11 19:23:06 青润
呵呵。是的。同时还是变更管理和配置管理的直接体现。 2004-08-11 19:23:25 Wonder
总之,需求是一切项目的基础。。。至于有效的需求,那么需要和规划结合。当然这部分已经不是SE的工作范畴了。 2004-08-11 19:23:42 青润
嗯。是的。 2004-08-11 19:23:50 Wonder
变更和配置也是基于一个需求清单的。没有前者就没有后面2个。 2004-08-11 19:24:19 青润
是的。
  2004-08-11 19:24:33 青润
这就是以前说的,需求是项目之源。
  2004-08-11 19:24:35 Wonder
嗯。 2004-08-11 19:25:35 Wonder
其实就是明确要作什么,然后建立一个持续化改进的机制。有这个理念贯穿,就是写TXT文件也可以说满足CMM2 KPA的 要求。呵呵 2004-08-11 19:25:57 青润
嗯。 2004-08-11 19:26:01 Wonder
反之,套用这个管理那个管理,最后就是根本不知道为了什么目标而管理。我看现在这种家伙不在少数 2004-08-11 19:26:42 青润
呵呵。没办法,那些大都是属于没有工程项目经验的学院派,托普原来主管过cmm的人都是学校出来的老师。 2004-08-11 19:27:01 Wonder
那些人需要让OZ来干掉,哈哈 2004-08-11 19:27:16 青润
呵呵。 2004-08-11 19:27:20 Wonder
嗯,这个东西可以细化下去 2004-08-11 19:27:42 青润
好的。我现在要去吃晚饭了,你呢?吃过了么? 2004-08-11 19:27:37 Wonder
回头看你的新版本吧 2004-08-11 19:27:48 青润
好的。呵呵 2004-08-11 19:27:42 Wonder
我正在吃。。 2004-08-11 19:27:48 Wonder
一会我也回家了 2004-08-11 19:27:59 青润
啊?不像话。好了。再见! 2004-08-11 19:28:06 Wonder
呵呵,晚上见。

本文地址:http://com.8s8s.com/it/it313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