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责任承担与利益分摊的讨论

类别:软件工程 点击:0 评论:0 推荐:
2004-07-09 14:02:46 老太婆3
对了,你为什么要全价的机票呢? 2004-07-09 14:03:14 老太婆3
这里可以省出1000多. 2004-07-09 14:03:17 青润
主要是怕算起来麻烦。否则,比如说预付10%,这如何计算呢? 2004-07-09 14:04:13 青润
嗯。其实机票到是随意。如果方便,用打折也可以。这方面不需要挣钱。 2004-07-09 14:04:17 老太婆3
培训费用的10%. 2004-07-09 14:04:43 老太婆3
对呀,我都可以付了钱把机票送到你手里. 2004-07-09 14:04:52 老太婆3
你什么时候去北京? 2004-07-09 14:05:16 青润
嗯。这里主要是担心,如果培训时间过短,首付的10%根本不够买机票,那就惨了。我不希望让自己或者让自己的弟兄们自己贴钱出差。那是感觉很不好的。 2004-07-09 14:06:37 青润
大概是月底前。因为我的驾照还没有考呢。15号考驾照。 2004-07-09 14:06:40 老太婆3
呵呵,最多垫个去的机票.我觉得这个没必要太计较. 2004-07-09 14:06:45 老太婆3
哦.
我最近可能路过北京. 2004-07-09 14:08:32 青润
我垫无所谓。
这里也是考虑到很多公司付款很慢的问题,所以,让别人垫付,比如Wonder出去的时候,或者一个关系不是非常熟悉的人出去,让他们自己先垫付机票,这样的话,感觉就不好了。
另外,公司现在还没有成立,我们还没有资金帮他们垫。也担心企业拖延付款时间,这可能是对小公司非常大的打击呀。 2004-07-09 14:09:17 老太婆3
也有道理. 2004-07-09 14:10:33 青润
我希望将来任何一个在这个组织或者公司里面工作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是高高兴兴的。不能因为钱,让弟兄们难堪。
比如说,让一个新人找别人借钱出差,他肯定心里不舒服。 2004-07-09 14:11:03 Rose
[:D],嗯, 2004-07-09 14:11:34 青润
Rose,你笑什么? 2004-07-09 14:12:05 Wonder
哈哈,看来Rose是有感而笑。 2004-07-09 14:12:43 老太婆3
[:D][:D][:D][:D] 2004-07-09 14:12:51 Rose
没什么。我觉得青润也是个好人。 2004-07-09 14:13:16 青润
难道说,你以前觉得我不是个好人?[:L] 2004-07-09 14:13:43 Rose
嗯,错误!
我并没说你现在是个好人,过去不是个好人。
  2004-07-09 14:14:24 老太婆3
那就是过去是好人,现在不是了.同意. 2004-07-09 14:14:30 Rose
觉得你处处为别人着想,是个善良老实的好人。 2004-07-09 14:15:02 老太婆3
>也是个好人
还有谁是? 2004-07-09 14:15:21 Rose
嗯,哇,你们都逻辑混乱阿。
‘我觉得青润也是个好人’,从这句话中能读出你们的意思?嘿嘿,看来你们心中都有... 2004-07-09 14:15:23 Wonder
哈哈,另外那个肯定是Rose自己了。 2004-07-09 14:15:34 Rose
不是。我才不是呢。 2004-07-09 14:15:53 老太婆3
那ROSE是坏人![:@] 2004-07-09 14:16:01 Wonder
呵呵,不用谦虚了。 2004-07-09 14:16:03 青润
但是,你的这句话的确有问题呀。呵呵 其实,这种想法我很早就有感觉的。兄弟们大都是靠着工资吃饭的。让他们自己垫付出差费,对个人而言有可能压力非常大。所以,企业应该尽可能的在各个不同的方面为员工着想,让员工开心的工作。我以前就是让我的弟兄都能开心的工作。所以,从来不给弟兄们增加额外的压力,只要能争取的,我就要争取,不能争取的,会想办法从别的方向上来弥补。 2004-07-09 14:17:35 Rose
呵呵,嗯,还是Wonder以前说过的 ,个人感情归感情,商务归商务,不要搅在一起就行。 2004-07-09 14:18:08 Wonder
企业相对是强势,因此至少预付差旅费是应该的。否则完全由一方承担风险本身不合理。 2004-07-09 14:18:18 老太婆3
>个人感情归感情,商务归商务
Rose和先生是同事? 2004-07-09 14:18:26 Rose
嗯,那当然了。 2004-07-09 14:18:33 Rose
不是啦。 2004-07-09 14:18:53 青润
是的。Wonder这句话是从企业管理方面来讲述的。我是从人本身的感情上来说的,所以,我这方便比起Wonder,的确考虑的欠周全。 2004-07-09 14:18:55 老太婆3
是客户关系? 2004-07-09 14:19:23 Wonder
哈哈,老太婆,是网友。。。ok? 2004-07-09 14:19:29 Rose
呵呵,不是啦。
  2004-07-09 14:19:54 老太婆3
那还感情商务的. 2004-07-09 14:20:34 Wonder
Rose说话有时候有些欠缺条理性。。不过不要苛求。已经很不错了。哈哈。(没砖头过来吧?) 2004-07-09 14:21:00 老太婆3
[xx] 2004-07-09 14:21:11 青润
其实,从利益分配上来看,企业雇佣员工做事情,应该给员工提供必要的环境和支撑,然后,得到利益后,企业得到的收入是多数,员工实际上分到的较少。
如果每次出差都让员工来垫付出差费用,那么,就应该由员工来得到更多的收入,而企业分的相应减少。
因为员工承担了较大的风险,而企业则极大的降低了风险,或者说,企业通过延迟付给员工出差费用而获得了风险的降低。 2004-07-09 14:21:20 Rose
呵呵,本来就是如此,还怕别人说?说就说吧,有则改之,无则加免 2004-07-09 14:22:50 Wonder
嗨,说那么多干吗。。。别讨论这种东西了。 2004-07-09 14:23:32 青润
大家讨论一下,各位公司的市场人员的提成都是多少?怎么计算的? 2004-07-09 14:23:45 老太婆3
企业以资金和风险承担责任,员工以劳动承担责任.

本文地址:http://com.8s8s.com/it/it34714.htm